我的命全给他了。

【周叶】嘘,这是秘密。(1)


算是修修的生贺♪( ´▽`)
竹马竹马
伪原著向清水。





算起来,叶修是第三次看见周泽楷如此狼狈的样子了。

年轻的轮回队长,那个电竞圈的宠儿,此时正满脸雨水的痕迹,穿着一件已经被淋出折皱的轮回队服-可大概没人认得出那件可怜的队服罢,棕黑的泥土沾湿了轮回的队标,不仅如此,一小撮一小撮的泥块儿好像是到处连接着,凌乱地贴在衣服的袖子上、衣杉上。可周泽楷却混然不在意,他摸着口袋,好像用手指触到了什么似的,他的脸突然就红了,湿漉的一双眼睛有些呆地看着叶修,他小心翼翼地把存在口袋里的东西轻轻拈了出来--


那是一朵鲜花。


花朵是不知从哪儿摘来的,花瓣儿是浅浅的黄色,从花瓣浑圆的那部分到往上的小尖头,有几条不甚明显的细的纹路,被挂着的雨珠模糊了,却更为显眼。花是绽放着的,细闻还有香气,但没有农药的刺鼻气味,也没有温室里的浓郁香气,该是野外摘的罢。


周泽楷就拿着这仅有一朵的花,走向了叶修,好像终于鼓起了勇气一般。


“前辈。”他说,“我喜欢你。”



*



这大概是叶家最忙的一天,大宅里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大人们忙着交谈,叽里咕噜地说,神色却是盖不住的担心。


而这些,叶修都不知情。他听到的只是一些杂音,模模糊糊的,和着窗外的大雨,卷入他的脑袋,然后再滚雪球似的翻来翻去,从右耳翻到左耳,从左耳翻回右耳,像大海一般--虽说他从没见过大海,这些都是叶秋告诉他的。


他缓缓地睁开眼睛,依旧只能看到一片模糊,像是隔着一片纱,但轻纱的中间却好像有一团人影,有些小,不高也不胖,短发,男孩…


…是谁呢?叶修用力眯着眼睛,似乎是想努力辩认,但那团人影好像说话了,可在叶修听来,就像蚊子轻嗡一样小声,和每次都要大声喊话的叶秋呆久了,他便受不了这种细声细气的说话方式了,扭扭捏捏的,一点也不像男子汉。


“说话大声点,我听不见。”叶修躺在床上,终于忍不住出声对那人说话了。


“你好……我叫…周泽楷……是周家的…三少爷……父亲叫我来看望你…”本来看着叶修有些入迷的小周少爷被一吓,先前念了十几遍已经准备好的说辞就这么断断续续地从咽喉里一个一个词地蹦出来,原就不擅言辞的周泽楷经这一吓,流利度更是大打折扣了。


……又搞砸了。



周泽楷心想。他从小时在圈子里露脸起就不喜欢交际,特别是每年父母不得己为他办的生日会,到处都是不认识的人,却还要给他价值不菲的生日礼物,但每次送完祝福和礼物后,他这个宴会的主角总会被冷落在一边,不仅是因为他的年幼,还是因为他的不谙言语之道,即使是那些和父母一起来的小孩们,也找着熟人在一旁聊着从大人嘴中学来的八卦新闻,但无论如何,就是不愿和周泽楷玩。


周泽楷的两个哥哥相反,是最乐忠于大大小小的宴席的,就算来到了京城这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也没有破例。


周泽楷刚想着离开这个充满尴尬的房间,就听见叶修笑了个开怀。


“你真有趣!”睡在床上的那人不知什么时候坐了起来,笑,“…你叫周泽楷是吧?我可以叫你小周吗?你几岁啦?我觉得你可比叶秋那小子有趣多了!!”


一连串的问题和面前这人突然的开朗,让周泽楷有些手足无措,半天才慢慢憋出一句“……7岁,谢谢夸奖…”。


这句话虽然小声,叶修却一字不漏地听清了。他继续笑个不停,一边笑一边说:“我叫叶修,九岁,小周,你以后随时可以来找哥哥我玩儿啊!!”说的同时还伸出了一只手,朝周泽楷俏皮地眨了眨眼。


“………请多指教。”周泽楷看着眼前人的开心笑容,悄悄地红了脸,视线向下望着那人漂亮的手,也伸出手和他交握。


“小周,这样我们就是朋友了!”叶修收回手,笑眼仿佛匀着收不住的温柔。


“………嗯,是朋友,叶修。”


叶父和周父扒着叶修房间入口处的门沿,看着两人的互动。


“荣争啊,你看,我们家小周不是和你们家儿子相处得很好吗,瞎担心啥啊,小叶修又不会被泽楷抢走,你看你啧啧啧,不就俩孩子见面认识一下吗,可你活像嫁女儿似的。”周父越看越欣慰,越看越满意,他觉得这俩孩子也还是真投缘,他们家泽楷今天说的话比平时还多了一倍,这证明什么,这证明泽楷和小叶修相处得非常好啊!!






TBC


开新坑了,周叶only但内含all叶友情向汤底。


入坑需谨慎,没有存稿,平时作业多,六月中期开始不上Lof,考试完暑假会更。


食用预警:全篇大概纯甜甜甜,刀是偶尔会有的,但刀的后面是更多的糖。

清水!清水!清水!没有肉谢谢未成年没考驾照不开车!不开车!

走向稍慢,进展并不迅速,但周叶两人这种稍有朦胧感觉的双向暗才最棒呢!!!(咦我是不是剧透了什么


以上,over!
























评论(8)

热度(44)